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开展 五大洲268件作品参展

        作者:郑小红2020-12-11 08:2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0日,以“家园与共生”为主题的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在深圳大芬美术馆开幕,共有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的268件作品参展,其中中国作品191件,国际作品77件。

        本届双年展于2019年11月启动全球征稿,共收到涵盖五大洲66个国家及地区的投稿总数4475件,与第一届相比,投稿数量增加了1824件。参与评审的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表示,评选兼顾了作品本身的艺术性与双年展主题的契合度,希望通过这个国际性平台,吸引和发掘世界各国优秀的艺术家,为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加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中国美术界的独特贡献。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文化也是世界通行的一张名片。”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经历了40年发展历程,书写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以及现代化发展的奇迹,与之共生的城市文化也在不断传承与发展中日趋繁荣,内外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美术产业发展独树一帜,展现了深圳这个家园所具有的蓬勃生机和非凡活力,本届展览以“家园与共生”为主题,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释放出积极的能量,让所有人在保护人类生存家园这一主题下,切身感受艺术的独特魅力。

        来自新加坡的于丹亚是第二次参加大芬双年展,她在代表参展画家致辞时表示,大芬双年展的作品来自不同国家,具有很高的学术和审美价值,画作展现的文化、传统、理念或感情痕迹带有异域色彩,让她受益良多。展览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的艺术之路拥有了无限可能。

        蒋庆北、谢明凯等15名龙岗大芬本土画家作品也在参展之列。深圳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表示,大芬双年展的国际影响力、辐射力正在进一步提升,对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和提升本土画家的原创水平都发挥出了巨大作用。他说,龙岗区2019年文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156.22亿元,同比增长9%,目前全区形成了工艺美术、文化装备、创意设计、影视动漫、数字印刷、演绎娱乐等六大文化产业集群,全区有经确认的文化产业园区28个,其中国家级的园区有2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7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