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油画“20家”学术交流展在898艺术村开幕

        作者:吴根波2020-12-27 08:45:37 来源:网络

        12月26日上午十点半,海南省油画“20家”学术交流展在海口江东“898艺术村”拉开帷幕,本次画展由海口市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灵山镇政府和海南省油画学会主办,海南捌玖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此次画展是海南省油画学会以弘扬油画传统,繁荣油画创作为宗旨,秉承学术至尊、艺术至上的原则,在海南省油画界遴选出20位广受关注的油画家联合展出,参展的40幅作品,虽然数量不多,却张张都是精品,每一幅都是画家们的代表作。通过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艺术家用画笔记录其身边的人物、看过的风景、某条熟悉的老街、田头地里的花花草草……展现出他们对日常生活的体验和感受。这些作品风格清新高雅,刻画细腻,既有描绘祖国壮丽山川的画卷,也有描绘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既饱含着民族风情,又洋溢着时代气息,充分展示美术家爱党爱国的情怀,表达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精气神,具有强烈的感染力,为践行当代艺术家“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通过他们在形式多样的题材上的代表作及新近作品,展现海南当代油画创作的前沿风貌。

        据悉,此次展览旨在为海南当代油画家在绘画艺术追求中建立一个以创新精神、写意精神和深度探索为宗旨的学术平台,倡导美术工作者充分发挥个人的创造力和创新性精神,以新时代、新生活为根本,努力创作出不负时代的精品力作。

        此次画展除了是一场专业的艺术交流展示活动,也是海南省油画学会借艺术活动打造江东艺术村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展览在美丽的“898艺术村”开展,为期16天,让油画艺术这张文化名片在“898艺术村”安家,让“898艺术村”成为文人的家、文化的家园,成为名扬全国代表海南文化的地标级载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