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徐戎积极倡导“艺术扶贫”,赴深山为养蜂人书写祈福

        作者:愚夫2021-01-18 10:59:59 来源:网络

        “五十余年独隐居,不知尘世几荣枯。” 严寒之冬,疫情之下,新年伊始,著名艺术家徐戎没有忘了在大山深处的养蜂人老陈。

        1月17日,艺术家徐戎专程赴深山看望老陈。山中无电无信号,只有鸟语水声,徐戎静心静思随意走笔书写“福”字。

        暖阳照耀,净心之地,徐戎为养蜂人祈福,也为所有朋友们新年祈愿!

        老陈年逾70,三代养蜂,他独自在山中养蜂五六十年,平时山中无电无信号,自称为山中修行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经营较为艰难。徐戎的书写祈福,老陈喜出望外,充满着信心,希冀新年有个好收成。

        徐戎把书写好的“福”字,悬挂或平铺在青山绿水间,具有特别的意义,虽然作品形式单一点,但也别出新裁。徐戎笑着对养蜂人老陈说:“就算新年权当作我首次于山水间的一个小小展览吧。除了你一个观众,还有小鸟还有鱼儿,还有数不清的蜜蜂,还有天地之间的所有有情无情的众生。”

        山水间,只有一个观众的展览,并不孤独 !

        【徐 戎 简 介】:

        徐戎,号静隐庐主 。著名艺术家,书画评论家、鉴藏家。浙江大学文传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徐戎自称为一个行者,一个深山煮茶人。

        其书法作品极富禅意,格高骨清,意境高远,真气弥布,风格独现。所作人物、山水、花鸟,自成天真,格调高古、禅意盎然。启功、毛昭晰、陈传席、王伯敏等教授等对其评价甚高。徐戎曾被当前最权威的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为“AAC艺术中国年度报告之艺术家”。

        近五、六年来,著名艺术家徐戎亲近自然,走进祖国的大好河山、美丽乡村,把画案设置在青山绿水中,在唯美的大自然中进行一系列的书写艺术活动而具较大影响力!

        有权威媒体、专家学者认为,在深入返归书法精神内部的同时,打破固定的书写内容和规则,又契合对镜物的历史文化底蕴的当代书写,应该说,著名艺术家徐戎是一个很好的具有思想性植入的当下践行者。

        一直以来,徐戎积极倡导“文化艺术扶贫”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艺术表现力,能使底层的人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精神的鼓舞,也完全有可能因地制宜为某种文化艺术形成产业注入一针催化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