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油画《雄安畅想》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

        作者:admin2021-10-04 07:47:40 来源:人民网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正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河北巨幅油画作品《雄安畅想》入选展览,生动的建设场景画面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雄安畅想》作品高3米,宽4.5米,由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北省美协主席祁海峰主创,历时两年完成。整幅作品以雄安建设者为切入点,以建设中的京雄城际雄安站和白洋淀为背景,用艺术形式见证了雄安新区建设现场,用艺术语言描绘了历史进程面貌。作品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展示了艺术家的精神风貌和创作实力。

        “雄安是我国新崛起的融绿色、科技、梦想为一体的标志性的现代化城市,承载了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畅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呈现。”祁海峰表示,“在重大历史事件面前,艺术工作者要带着使命感去做一个观察者、思考者、记录者。希望能以此画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此次展览主要聚焦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事件、杰出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人,形象地再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参展作品主要来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和各地近年创作的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的美术作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65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