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艺术盗贼因偷窃梵高和哈尔斯的作品被判刑8年

        作者:admin2021-10-05 07:13:52 来源:网络

        文森特·梵高,《纽南春日里的牧师花园》(局部),1884.

        来自荷兰巴恩的59岁的艺术品盗贼Norm M.因从两间不同的荷兰博物馆偷窃总价值2500万美元的文森特·梵高和弗兰斯·哈尔斯(Frans Hals)的两幅画作而被判处最高8年的监禁。

        荷兰中部法院的三名法官指出,这些画作仍然下落不明,“嫌疑人对此并不关心,显然他只关注自己的物质利益”。

        在今年4月对这名罪犯的家进行搜查时,并没有发现梵高1884年创作的《纽南春日里的牧师花园》(Parsonage Garden at Nuenen in Spring)和哈尔斯1626年创作的《两个微笑的男孩》(Two Laughing Boys)。2020年3月,这位盗贼从阿姆斯特丹的辛格拉伦博物馆(Singer Laren Museum)盗走了梵高的画作,他用一把大锤砸开了博物馆的前门,然后骑摩托车逃走了。在博物馆的停车场发现了这幅画的画框。五个月后,他又撬开了位于鹿特丹的霍夫杰·凡·梅夫鲁·凡·阿尔登博物馆(Hofje van Mevrouw van Aerden Museum)的大门,带走了已经从该机构被盗过两次的哈尔斯作品。在两次盗窃中驾驶摩托车的同伙仍然在逃。

        法官指出,这名盗贼曾经在2012年炸开了位于豪达(Gouda)的一间博物馆的大门,从里面偷走了一个17世纪的圣体匣,考虑到他多次犯罪,他们决定对该盗窃犯处以重罚。法官们将这名连环艺术品盗贼描述为“无可救药和精打细算的罪犯”。据《纽约时报》报道,对该裁决的上诉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