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名家作品邀请展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师生作品展举办

        作者:宫剑南2021-10-13 10:45:09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11日至15日,由中国艺术报社、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国画家》杂志社、《艺术交流》杂志社、新疆恒正司法鉴定中心承办的“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名家作品邀请展暨杨留义城市山水画师生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出席12日举办的开幕式,并与潘震宙、赵学志、于志学等嘉宾为展览启幕。郑希友、刘国强、唐延海、郭希敏、冀彦伟、向云驹、马锋辉等中国文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余宁、孟祥宁、杨惠东、杨留义、王强等展览主承办单位负责人等也出席了开幕式。杨留义城市山水画学术研讨会同期举办。

        本次展览展出了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名家邀请作品和杨留义师生作品近100幅,画家们在继承传统山水画的基础上,对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澳门、青岛、广州、拉萨等著名城市进行了创造性的描绘。画家们满怀激情地表现人与城市、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之间的新关系和新平衡,用独特的笔墨语言关注城市的个性、诗意的栖居、历史的辉煌与时代的创造,生动展现了新时代盛世中国的大美之境。

        开幕式上,杨留义回顾了城市山水画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城市山水创作的主旨。他表示,新时代以来,中国美术发展的一个重要表征就是描绘人民群众的崭新精神面貌、绘就壮阔而丰富的时代画卷。北京城市山水画研究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城市山水画的创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