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与精致——福建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委员作品线下展览

        作者:李自涌2021-11-16 08:29:06 来源:收藏快报

        林涛《初晴》

        福建的工笔画创作自古就有好传统,明清时期闽籍画师在宫廷画师中占有较大比重,较有影响的画家如明代的边景昭、吴彬、曾鲸等。新中国成立后,福建同样是全国工笔画的重镇,涌现了陈子奋、郑乃珖等一大批名家,享誉画坛。

        2021年,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成立了工笔画艺术委员会,林涛当选第一届艺委会主任。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工笔画艺委会的成立,是福建省工笔画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为全省工笔画家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新平台。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工笔画艺委会成立后,将在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的领导下,发挥凝聚全省工笔画家发展合力的重要作用,团结老中青工笔画家,积极探究当代工笔画艺术的创新发展方向,努力创作出更多歌颂人民、歌颂时代、歌颂祖国的优秀作品。

        日前,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仙游县文旅局、仙游县博物馆、仙游县美术家协会协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工笔画艺委会承办的“微观与精致——福建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委员作品线下展览”在仙游文庙(明伦堂)成功举办,共展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工笔画艺委会46位委员的近150幅作品,为该艺委会学术探索的一次集中展示。它还将在福建省多个地市进行巡回展出,以促进全省工笔画家深入的艺术交流,推动福建省工笔画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