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文联原副主席、油画家鲍加逝世

        作者:admin2021-11-23 08:12:22 来源:网络

        鲍加 阿勒泰的桦林 80×60cm 2009年

        11月17日17时35分,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常务理事、安徽省文联原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著名油画艺术家鲍加在合肥因病去世,享年89岁。

        鲍加,1933年出生,安徽和县人,祖籍歙县。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常务理事、安徽省文联原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

        1949年开始从事艺术工作,上世纪60年代,多次参加全国革命题材创作组的工作;1963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吴作人工作室进修。先后创作了《大军回来啦》《毛主席在安徽马鞍山钢铁厂》《淮海大捷》《毛主席在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激流——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大漠千里》等重要作品,大都为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作品曾在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保加利亚、新加坡等地展出。出版有《鲍加油画集》、《自然流韵——鲍加油画集》、《山川情怀——鲍加油画集》、《鲍加油画作品选》等。1985年,鲍加同志策划组织了全国油画艺术讨论会(史称“黄山会议”),拉开了中国油画走向新征程的序幕,标志着中国油画进入了一个新的“春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