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湘军”携手韩法业界共谋崛起 达成意向合作逾两亿元

        作者:傅煜2021-11-24 08:2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韩法动漫游戏产业合作洽谈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傅煜 摄

        23日,来自中国湖南与韩、法两国的20家企业和协会在长沙共同签约,签约项目内容涉及动漫作品联合创作、动漫游戏作品授权发行运营、动漫周边衍生产品制作销售等,意向投资与合作金额超过2亿元。

        为促进更多湖南精品原创动漫游戏作品和衍生产品走进韩、法市场,拓展动漫游戏企业国际市场销售渠道,2021第七届湖湘动漫月·中韩法动漫游戏产业合作洽谈会当日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中、韩、法国的37家动漫游戏企业就技术引进转化、合作开发等进行了线上介绍洽谈与商务对接。

        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史上,湖南被誉为“动漫先行者”。这里沉淀出卡通动画“中国驰名商标”蓝猫,诞生了卡通卫星频道金鹰卡通、“中国动漫第一股”拓维信息。如今,“动漫湘军”逐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业类型覆盖动漫卡通形象、影视节目、电子读物、动漫软件、网游手游的开发运营等。

        近年来,湖南积极培育了一批在海内外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骨干动漫游戏企业,打造一批动漫游戏原创品牌。2020年,湖南共有动漫游戏经营机构2168家,动漫游戏及相关业务总产值超过370.4亿元,同比增长10.57%;2021年上半年总产值超215.6亿元,同比增长23.6%,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副会长傅丹舟表示,中韩动漫游戏产业合作作为崭新的交流形态,将承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重任。作为动画电影的发源地,近年来法国动画电影产业发展稳定,商业化与艺术化并行,当地政府扶持产业发展的举措十分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希望以此谋求真正意义上的韩中联动、寻求共同发展进步的机遇。”韩国文化内容授权协会会长赵泰奉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韩中两国文化产业之间的沟通合作十分必要。共促文化产业发展,将使两国文化更加丰富多彩,友谊日益深厚。

        此次洽谈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旅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共同主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