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港澳台及海外女艺术家陶艺作品在榕展出

        作者:叶秋云 李南轩2021-11-25 07:53:52 来源:收藏快报

        黄明玉陶艺作品《争分夺秒》

        “海峡巾帼绽芳华”闽港澳台及海外女艺术家陶瓷作品展近日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楼举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我国闽、港、澳、台及海外100多位艺术大师、高校教授、技术能手、非遗传承人等名师新秀的300多件(套)作品。来自台湾宝象陶瓷艺术坊、丹橘人文艺术空间的优秀作品获邀参展。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秀容表示,两岸艺术家在陶瓷制作方面的技艺和手法有些许的不同,透过展览的方式推动两岸民间艺术家的交流,可以促使双方互相观摩、学习,更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陶瓷艺术文化。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丽娟认为,此次作品展聚焦女性艺术家的陶瓷艺术成果,让女性艺术家从幕后走向大众视野,向大众展示女性在陶瓷艺术领域独特的精湛手工技艺,意义重大。

        从小就跟着长辈“玩泥巴”的“80后”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孙莉,一直坚持传统的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如今已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窑建盏烧制技艺”项目单位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

        在孙莉看来,坚持传统技法的同时,还需要在此基础上去创新。今后,她将沿着老一辈的路子,继续做好“建窑建盏烧制技艺”的传承和创新工作。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海内外女性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以女性的细腻和坚韧、亲和与坚定,为两岸深度融合发展增添动力,为中国陶瓷艺术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