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获奖教师作品展开展

        作者:admin2021-11-27 08: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览现场。央美供图

        记者获悉,“第三届‘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获奖教师作品展”日前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本届“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有四位教师获奖。

        开幕式上,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代表学校向四位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青年教师既要树立雄心壮志,又要脚踏实地,潜心创造自己的传世之作。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指出,本次展览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是一次较高品质的学术展示,对加强跨专业跨学科交流交融,推动知识创新、创意探索,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奖项评审委员会评审召集人、展览策展人殷双喜教授总结点评了本届评选。他谈到,第三届“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表现出新特点,即青年教师群体参评积极性高,参评人员与作品几乎全面覆盖了学校各个学科,参评青年教师得票数旗鼓相当,这说明学校青年教师群体整体实力非常高,他们已经站在了学科前沿,挑起了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大梁。

        “靳尚谊青年教师创作奖”设立于2019年,是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原院长靳尚谊先生捐赠发起、中华艺文基金会共同出资支持的公益奖项,旨在激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题材艺术创作,打造精品力作,促进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助推学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该奖项每年评选在艺术创作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优秀青年教师,并为获奖教师举办展览,搭建艺术交流发展平台。

        展览将展至12月2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3.0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