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走进云南

        作者:李璞 2021-12-06 08:16:38 来源:美术报

        集体创作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1×29.7cm 黑白木刻版画

        近日,“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第十站走进云南艺术学院。

        2019年,四川美术学院“十九大主题木刻版画巡展”成功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两年多来,项目组克服疫情影响,先后深入到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四省市的社区、农村、学校举办展览10场,展出了《镌刻宏伟蓝图·铸就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木刻版画宣传集》为主体的木刻版画170余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西南地区的“千家万户”。

        巡展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十九大精神主题木刻版画进农村。以中国老百姓最熟悉的木刻版画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十九大精神主题木刻版画进社区。用艺术方式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送进社区,激活社区这一城市健康肌体中最活跃的“细胞”;三是十九大精神主题木刻版画进学校。将十九大精神以主题木刻版画的形式表现出来,送进大、中、小学校,宣传更具形象性、亲和力、感召力,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帮助师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重庆石井坡社区,市民在观看展览和体验了版画印制之后,纷纷表示展览让他们深深感受到如今老百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生活过得很美好。在重庆朝阳村,村里所有的党员集中参观了展览,老党员同志认为展览让他们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日益强大。在贵州铜鼓村,苗族同胞身着民族盛装观看展览,并带来自己创作的作品与艺术家们进行探讨交流。在云南新松村,一个白族同胞感叹自己活到九十多岁了,第一次看到木刻版画展览来到村寨,第一次从木刻版画中看到了总书记,看到了老百姓的幸福生活。重庆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的大学生们认为展览让他们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新桥中学、球溪中学、新松完全小学的中小学生们第一次接触到版画展览,第一次亲自动手印制版画,他们在第一次艺术体验中充满着好奇和惊喜,流露出对艺术深深的向往,流露出对美好未来坚定的追求,流露出对党、国家和人民浓浓的热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