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故里山花开”湘潭市优秀美术作品晋京展出

        作者:陈思静2021-12-06 08:28:53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28日至12月4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湖南省文联、湘潭市委、湘潭市人民政府主办,湘潭市委宣传部、湘潭市文旅广体局、湘潭市文联、湘潭县人民政府、岳塘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白石故里山花开”湘潭市优秀美术作品晋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展览中,91位湘潭美术家的139件作品集中亮相,是湖南省第一次由地级市单独组织的美术作品晋京展,也是湘潭市美术工作者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展览展出的139件作品,涵盖中国画72幅、油画37幅、版画17幅、雕塑5件、水彩6幅、漫画2幅,较系统地反映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来,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以及湘潭的人文和自然景观,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地域性和时代性,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湘潭地方文化特色。

        湘潭是艺术大师齐白石的故乡。长期以来,湘潭市美协和美术工作者以传承和弘扬齐白石文化艺术、振兴繁荣湘潭文化事业尤其是美术事业为己任,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在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湘潭历史文化名城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