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在南昌举办

        作者:admin2021-12-06 08:46:48 来源:央广网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陶瓷艺术的创新发展,第三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日前在南昌高新区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旨在搭建全国陶瓷艺术展示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中国当代陶瓷艺术的创作水平。

        这是中国美协陶艺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的第3次届展,首届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大展于2012年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举办,第二届于2016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之所以时隔多年才办一届,是因为陶瓷艺术是所有艺术形式中与漫长的时间、自身的工艺具有独特关联的极为特殊的一种艺术形式。此次届展中所有入选作品的作者都具有一次加入美协会员的资格条件,这使得展览在全国引起极大关注。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投送的1563件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环节,共挑选出这展场中的220件入围作品。

        整个展览呈现了年轻陶艺家丰富的想象力和鲜活的创造力,他们在跨界,对新材料、新科技的运用,融合多种文化遗产的能力上表现出了强大的吸收、转换和更新的力量。这些作品基本代表了中国今日陶艺的创作风貌,体现了中国在现当代陶艺创作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与变化。

        通过此次展览,可以看到中国陶艺人所有的努力与实践都指向了一个重要的交汇点——开始拥有了中国今日陶艺的多元面貌。因此,这不仅仅是一次陶瓷大展,更是一场代表全国陶瓷艺术创作学术高度的中国今日陶艺的视觉盛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