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举办

        作者:黄国勇2021-12-24 07:41: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福建省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承办的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开幕。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现场讲话并宣布艺术节开幕。福建省领导吴洪芹、郑建闽、刘献祥等出席。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分别视频致辞。

        张彦表示,本届艺术节既是展示新时代福建文艺发展成果的盛大舞台,也为人们认识福建提供重要窗口。近年来,福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作推出一大批反映时代主题、满足人民期待的艺术精品。福建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艺术抒写新时代的壮美画卷和人民群众的多彩生活,为加快福建文化强省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届艺术节荟萃戏剧、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美术、书法等艺术门类,其间将举办第28届福建全省戏剧会演,第五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目展演、剧目研讨和系列讲座活动,剧目交流演出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闽台文化交流等。其中,多项文旅活动延伸到各地市和部分县区,推动精品艺术进景区、文化街区,推动旅游演艺、街头文化艺术发展,多形式、多角度展示福建文旅风貌。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本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