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时代美育”海上美术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22-01-22 09:20:31 来源:网络

        1月16日,由上海市普陀区文化馆主办,上海八哥美术、上海杰讯传媒承办的2022“时代美育”海上美术作品展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了200余件包含了油画、水墨、水彩、插画、装置等多种艺术门类的美术作品。据策展人李昌八介绍,因为审美教育的缺失,当下社会还有不少的“美盲”存在。普及美育也是艺术家的责任所在,这次展览更多的是通过丰富多元的作品来推广艺术,普及大众。

        展览的作品中,有反映医务工作者和全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作品,歌颂中国人面对疫情反复表现出来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意志力量,也有描绘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遨游太空,表现中国航空事业蓬勃发展的作品,还有记录身边美好瞬间的作品,同时也有描绘祖国大好风光的作品,反映了艺术家们呼吁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思想情怀,作品受到了广泛关注。

        本次展览是“时代美育”主题的第二次展览,冠以“时代美育”的含义在于:一方面是一个跨年龄的展览,涵盖了儿童、青少年、成人等各年龄段,具有广泛的美育普及意义,希望观众通过喜闻乐见的作品来提升自己的审美,增强文化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呈现当下时代的美术教育现状,通过作品来检验美育成果,也呼吁当下美育工作者一起探讨新时代美育的发展方向。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月27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