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当代漆艺邀请展在福州举行

        作者:叶艺琳2022-01-22 09:3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此次漆艺术展览以“福”为主题,实现漆艺与“福”文化的有机融合。 闽江学院 供图

        20日下午,由福建闽江学院主办的“福满八闽·漆艺生辉——2022中国当代漆艺邀请展”在福建省美术馆启幕,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位当代著名漆艺家及青年漆艺家的近百件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漆艺术展览以“福”为主题,实现漆艺与“福”文化的有机融合。

        此展展出绘画、漆器、装置、综合材料等多种类型作品,巧妙使用福州地标文化元素“福道”将各个展厅串联,还使用“开启”“汇聚”“传承”的概念来进行空间分陈,寓意闽都漆艺未来熠熠生辉。

        “开启”篇章中,李芝卿、高秀泉等闽都漆艺发展史上里程碑式人物的作品令人赞叹。“汇聚”篇章里,陈金华、沈克龙等艺术家的作品展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后的漆艺风华。“传承”篇章里,闽江学院学生的漆艺作品已初步形成个人独立的创作风格,并在多个重要比赛中获得奖项,如李鹏举的作品《期》此前便已获评为福建省第七届漆画大展优秀作品。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表示,闽江学院将继续为福州漆艺的传承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发挥自身优势,与社会各界携手,助力“福”文化传播推广,多维度、全方位展示“福”文化的深厚内涵和独特魅力。

        展览将持续到2月15日,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当代漆艺形态学转向及人才培养》论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