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北京冬奥会国际版画交流展

        作者:李百灵2022-01-23 09:48: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北京(版画) 85×57厘米 2021年  维克多·戈麦斯

        1月1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的“聚焦——2022北京冬奥会国际版画交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并将在深圳中国版画博物馆和青岛美术馆等场馆举办巡展。此次展览被纳入“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展览邀请当代国际版画界较为活跃的艺术家以北京冬奥会为主题,精心创作既有版画艺术价值又能体现奥运精神的作品。展览活动也得到了世界各国艺术家的热情支持,最终共甄选了42个国家53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此次北京冬奥会版画项目,各国艺术家均在自己国家完成作品的主要创作,并通过数字化的云视频通讯技术与观澜版画基地的技师们在线交流,进行远程合作印制版画作品。此次各国艺术家围绕北京冬奥会的版画创作活动是中国和外国艺术家国际合作的成功尝试,拓展了国际版画艺术交流的全新模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