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博物馆推出3大展览迎新春

        作者:赵梓含2022-01-24 08:17:30 来源:美术报

        为喜迎新春,满足全市人民多元化的文化需求,1月20日起鞍山市博物馆陆续推出“观锦闻绣 当丝如金——平远堂藏织绣展”、“笔墨映丹心——辽宁省博物馆藏伟人名家书革命烈士诗抄展”和“我们的奥运 鞍山喜迎北京冬奥会主题书报刊藏品展”3个精品展。

        “观锦闻绣 当丝如金——平远堂藏织绣展”展出的21件绣品,包含缂丝、织锦、妆花缎、漳绒、苏绣、粤绣、京绣、满绣、蜀绣、宫廷绣、织绣唐卡等,展品级别甚高,多为大幅绣品,很多展品更是首次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还将作为博物馆长期展览进行展出。

        “笔墨映丹心——辽宁省博物馆藏伟人名家书革命烈士诗抄展”展出的47件诗抄作品,是上世纪60年代,辽宁省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征集的抄写革命烈士的诗作,既有朱德、董必武、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诗作,又有叶圣陶、茅盾、老舍、傅抱石等社会名家的致敬作品。该展览将展至3月中旬。

        “我们的奥运 鞍山喜迎北京冬奥会主题书报刊藏品展”包含体育强国、奥运会、新中国体育、亚运会、全运会、特色运动会、女排精神、乒乓精神和鞍山体育等9个专题,共计200份珍贵书报刊藏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