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作品展将在台北举行

        作者:齐湘辉2012-06-07 09:5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6月6日电  西班牙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的近百组件作品将于本月16日起在台北展出,主办方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此次展出作品的总保险价值高达近10亿元新台币(约合2.1亿元人民币)。

          达利与毕加索、马蒂斯并称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西方艺术家,其作品以探索潜意识的意象著称。

          即将在台北举办的这项“疯狂达利——超现实主义大师特展”为期约3个半月,将持续到9月30日。据了解,该特展以达利的雕塑作品为主,还有难得一见的金饰、插画、家具、琉璃、大型油画等作品,能够较为完整地呈现达利丰富多元的创作生命。

          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让媒体记者先睹为快,呈现了达利的3件代表作品:青铜雕塑《爱丽丝梦游仙境》和《时间之舞II》以及功能性作品《梅维斯的唇形沙发》。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