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漆艺术展带领观众“从大漆出发”

        作者:夏闻2022-05-28 07:59:43 来源:中国艺术报

        “从大漆出发——当代形态与观念表达”展览近日在福建厦门红顶当代艺术中心向公众开放,展出了28位艺术家的80余件大漆作品,包括绘画、装置、雕塑、影像等。

        1977年,浙江余姚新石器时代河姆渡遗址出土的木胎朱漆碗,是我国迄今发现的历史最悠久的漆器,它表明大漆艺术在中国已延续七千年之久。数千年来,大漆艺术反映着华夏子孙对生命、自然、生活的独特感悟,与中华民族文化、历史、信仰、审美息息相关,一代一代艺术家的创作与创新令其具有了独特的媒介之美、形式之美、精神之美。

        策展人何桂彦介绍,本次展览呈现了中国当代大漆艺术的现代性与当代风格,展现了大漆艺术新变化,呈现了大漆艺术蕴含的东方文化与审美观念,旨在引领人们向东方传统文化和审美观念复归,创造出适合当下的、能够长存于内心的栖息地。在展览现场,作品展示的空间、观众的观看参与都可能成为作品意义的组成部分,期望观众在观看中与生活构建新的关系,开启新的向往。

        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