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厦门)漆画展在厦门开幕

        作者:卓约2022-06-13 07:35:01 来源:美术报

        郑雅玲 夕阳红 180×180cm 漆画

        近日,2021中国(厦门)漆画展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厦门市美术馆承办,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协办。

        开幕式上,厦门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叶细致宣读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马锋辉发来的贺信。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陈金华,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碧珊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展览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漆画艺术创作者投稿的2132件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共有247件作品入选参展,集中体现了漆画创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风貌,他们以人民为中心、以漆画为载体、注重筑梦情怀、探索中华美学的当代审美,成就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展览的举办推动了公共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提升中国(厦门)漆画展的社会影响力,活动期间还将举办“2022当代漆画精品展”“莲福馆藏优秀漆画作品展”“‘漆彩传薪’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馆藏漆画精品展”等展览。由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和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2漆画论坛”由于疫情原因将推迟举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