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集中亮相山西太原

        作者:杨佩佩2022-06-20 08: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8位艺术家群展《你的房间》18日在山西太原劫尘文化“右空间”开展。 杨佩佩 摄

        18位艺术家群展《你的房间》18日在山西太原劫尘文化“右空间”开展,时间持续至2022年9月17日。他们是中国当代艺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及持续创造新声音新焦点的年轻艺术家。

        《十示2015-16A》《山水-与弘仁对话》《阅读》《一种需要-7》《我把未来交给一条蛇》……18位艺术家的作品涵盖影像、绘画、木刻等不同形式,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参观。

        走进展厅,迎面看到丁乙创作的《十示2015-16A》,作品里运用以“十”字变化组成的简单构图。他是中国抽象派画家中的先驱者,作品在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日本福冈亚洲美术馆、中国美术馆等海内外不同机构及画廊展出和收藏。

        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丁乙便在使用“十”字创作。《十示》最初的灵感源自于他在工厂工作的个人经历以及开始艺术实践时期的大环境。

        始终如一的艺术语言贯穿了丁乙创作生涯的作品,然而也经历了在色彩、技术、媒介等不同方面的变化。这与他在20世纪90年代快速发展的上海所经历的视角变化相呼应。丁乙不断通过对心灵、社会和世界不同角度的观察持续发展自己的艺术探索。

        薛松创作的《山水-与弘仁对话》同样吸引众多艺术爱好者驻足欣赏。他是极具个人风格特色的艺术家,其作品色彩绚丽,又不乏宽舒静穆,与传统文化图景的结合,端庄严正,给出了当代艺术的精致表达。

        对薛松来说,当下,不同文化持续碰撞所激起的火花,必然会创造出新的对话方式和推进理解的语境。也正因如此,在其作品中,无论是中国传统的书画符号,还是西方的文化符号,乃至当下日常生活的各种符号,都会以充满张力的相互渗透、融合的状态获得前所未有的意境。

        《你的房间》策展人表示,此次展览,艺术家们所呈现的一间房、一本书、一个十字、一团剪不断理还乱的线条……背后都是人性的暧昧与人心的幽微,亦是命运的不可名状同自觉、自醒的追求,只要根基不倒,任凭风吹日晒,这房子、这城总是能立得住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