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匾额文化艺术展在太原古县城启动

        作者:admin2022-09-17 08:42:13 来源:山西日报

        首届中国匾额文化艺术展启动仪式日前在太原古县城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游览。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9日。

        此次活动由中国书画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北京崇德堂匾额博物馆指导,太原古县城主办,旨在进一步挖掘中国匾额文化精髓,增强社会各界对匾额文化艺术的热爱,促进匾额文化艺术的传承保护。

        在中华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丰富多彩的匾额是我国文化中的瑰宝,是以精炼的文字、精湛的书法和深远的寓意,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辞赋诗文、书法篆刻、建筑艺术融为一体,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身的艺术作品,被称为古建筑的灵魂。本次展览地点为太原古县城晋阳福塔和桐封书院,展览内容包括福字匾作品20幅、德字匾作品20幅、拓片作品20幅、榜书作品60幅、老匾15块。

        太原古县城创建于明洪武八年,隶属明清太原府,是坐落在晋阳古城遗址上的一座明代早期县城。城内历史建筑遗存众多,十字街格局清晰,街巷肌理完善,沿袭了晋阳古城“城池凤翔余”的古老建筑格局,犹如一只头北尾南的凤凰,自古就有“凤凰城”的美誉,是2500年晋阳古城文脉的延续。自去年5月1日开城以来,太原古县城共接待游客700余万人,成为全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