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金秋——中国画六人邀请展在山西临县孙家沟开展

        作者:admin2022-09-28 08:42:52 来源:文旅中国

        国庆佳节的到来之际,由吕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临县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十月金秋——中国画六人邀请展”在古意悠远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孙家沟开展了,展出六位山水画家近百幅作品。展览旨在用艺术弘扬吕梁精神,用艺术点亮老百姓的生活。

        吕梁历史文脉绵长,文化名人频出,名胜古迹众多,众多画家和艺术院校师生慕名而来,他们在李家山,孙家沟、碛口等地用心体验生活,创作出一大批的特点鲜明的作品,引起了艺术界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览的举办地谢永增孙家沟艺术馆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举办了许多有影响力的画展。临县人民政府搭建艺术馆这样的平台,一方面是要用文化滋养这片红色土地,用艺术唱响乡村这个大舞台,另一方面是要通过艺术馆这个窗口,让外面的世界更加关注和了解吕梁,从而引领乡村文旅发展。

        本次参展的6位画家孙强华、王峰、刘俊杰、徐京起、张琳、谢博洋分别来自重庆、安徽、河北等地,不同地方的水土培育了不同的艺术风格。王峰从事山水画创作多年,经过常年不懈的努力探索,作品有北方山水雄浑朴厚之美,并已显出自家风貌;刘俊杰长年师法造化,近年亦回归传统,作品笔墨自有出处,气息格调不凡,而见自我气象;孙强华创作写生兼顾,所作山水多以古人为师而参以已意,以求笔墨意境的再次升华;徐京起作品以孙家沟为表现对象,笔墨朴实无华,气沉心静,物景心境自笔下流露,已见不俗成绩;张琳笔墨既有北方之浑厚,又习南方之灵秀品味格调兼得;谢博洋是此次展览中的最年少者,思维敏捷,正是学习成长的最佳年龄,作品既注重笔墨意趣,又兼顾时代气息。

        本次展览是向吕梁老区乡亲们的专题汇报,同时也是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上的一份贺礼。展期至10月2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