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赵梅生先生逝世

        作者:浴雪2022-10-31 07:46:06 来源:美术报

        人民艺术家、山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太原学院终身教授、太原画院名誉院长赵梅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20日3时30分在太原逝世,享年98岁。

        赵梅生从教从艺80年,德艺双馨,桃李满天下,为中国美术教育和美术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1994、2006、2012年先后三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2015、2019年分别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2019、2021、2022年作品应邀代表国家参加“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被誉为“中国传统艺术大使”。参加“全国第一届、第二届漫画展”“全国第六届、第八届美展”“全国首届花鸟画展”、第一至八届“全国当代花鸟画邀请展”“全国第一届、第二届山水画邀请展”、台湾举办的“亚洲水墨画大展”“中国名画家作品展”等展览。

        人民美术出版社先后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赵梅生》(大红袍)、《中国美术家作品集——赵梅生》《中国美术家作品丛书——赵梅生》《中国近现代名家赵梅生作品选粹》等30多种专题画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