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湘波迎春作品展闭幕,为“艺术东莞”增添亮丽风景线

        作者:谭志红2023-03-02 08:13:32 来源:文旅中国

        东莞市文联供图

        2月28日,“萌宝BOBOTU”吉庆年年——陈湘波迎春作品展闭幕。该展览自1月15日开幕以来,受到了艺术家及市民朋友的关注和喜爱,成为“艺术东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吉庆年年——陈湘波迎春作品展”于1月15日在东莞文联文艺空间开展,展出的是中国著名画家、2023年央视春晚吉祥物“兔圆圆”总设计、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创作的120多件(套)作品。

        此次作品展主要是以兔子为首的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等为题材,涉及国画、文创、潮玩等,看点十足,以传统的极简水墨风融合活泼可爱的潮流,设计创作出新的兔年贺岁“萌宝BOBOTU”系列,包含版画、丝绸丝巾、红包、对联等多种精心设计的产品,每一种颜色的兔子有其独特的祝福含义,每一件文创产品都增添趣味性和观赏性,更符合年轻人当下的审美,同时也都在诠释传统文化如何成为一种新的当代生活方式。

        本次展览为打响“育美东莞”品牌,发挥优秀艺术作品的审美教育功能,提升广大市民的艺术素养和审美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认为,本次展览有深意,从展览的策划、设计,作品的质量和创意和文化内涵都可圈可点,将传统与现代、文艺与科技、形式与内涵高度融合,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

        展出期间,东莞文艺空间人气高涨。有的小朋友说:“原来兔子有这么多画法,每个文创都很可爱,每个生肖后面都有对应的小故事,很好玩,很有意思。”有的游客表示:“空间的粉红色彩配合各种艺术作品,给人美好的想象和焕然一新的感觉。”东莞本土文艺家点赞:“东莞市文联给广大市民朋友增添一个体验传统文化、相约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把广大群众联系在一起,真正做到了文艺惠民。”

        特别是2月4日元宵节,由东莞市文联主办,东莞美术馆联盟、东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万江蚬涌龙狮体育会支持举办的“花枝春满·天心月圆——美术馆之夜暨癸卯·元宵雅集”活动在东莞文联文艺空间举行。各个文艺界领域的文艺工作者向大家展示萌宝波波兔文创产品,以模特走秀、生活文创联合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视觉盛宴,让艺术与生活温情对话。

        “萌宝BOBOTO”吉庆年年——陈湘波迎春作品展览结合中华传统节日特色与丰富的文化元素,通过一系列创新有趣的作品,将传统文化以新潮的方式融入现代生活,焕发时代新活力,让广大的市民看见传统文化的魅力。接下来,东莞文联将联合东莞美术馆联盟共同策划“艺术东莞”、当代艺术季等活动,丰富提升东莞艺术内涵,为东莞文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强化公共教育功能,以努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水平和扩大服务辐射影响为发展目标,真正实现“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核心使命和终极目的,为打响“育美东莞”品牌助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2.75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