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界——2022深圳青年美术大展”即将开幕

        作者:叶琳、郑捷2023-03-02 08:23:13 来源:文旅中国

        深圳是座年轻的移民城市,深圳当代艺术的发展在各个方面呈现多元化的趋势。拥有不同身份和背景的新一代青年艺术家群体聚集在这里,选择了丰富多样的创作形式以表达对自身与社会环境的观察探讨与思考。艺术作品表达呈现的差异化反映了当代深圳青年群体在艺术实践和观念上的开放性、包容性特点。

        “深圳青年美术大展”是由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支持,深圳美术馆、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面向社会公开征稿的系列青年美术展览。本届“青年视界——2022 深圳青年美术大展”共收到投稿作品1703件(组),通过评审委员会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选,最终选出120件(组)作品入围展览。这些入选作品呈现了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新媒体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和媒介。展出同时,主办方还将组织艺术评论家、嘉宾与艺术家参与展览研讨会,共同探讨关于青年美术创作的相关议题。

        立足于深圳本土的“深圳青年美术大展”是发掘深圳本土新兴美术家的重要途径,也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了可持续的创作交流平台。深圳美术馆与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持续秉承“开放、包容、展示、交流” 的宗旨,将“深圳青年美术大展”打造成为以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为目标的区域性、综合性青年美术大展,并且持续打造系列具有学术性、持续性和公益性的展览项目。希望通过系列策划激发并唤起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激情与灵感,在尊重艺术家个性与艺术选择的前提下鼓励大家创造出既尊重艺术规律又能彰显自己艺术语言符号的佳作,推动深圳青年美术不断涌现出新的优秀作品与艺术家,进而为深圳美术界注入新鲜血液,壮大创作队伍,助推深圳文化艺术的发展。


        展讯:

        主办单位

        深圳美术馆、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馆、广州美术学院深圳香港校友会

        项目支持

        深圳市宣传文化基金

        展览时间

        2023年3月3日——3月31日

        开幕式现场

        2023年3月3日下午3:00

        座谈会

        2023年3月3日下午4:30

        展览地址

        深圳红立方龙岗区公共艺术馆(龙岗区龙翔大道8028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