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非遗品牌大会”3月底在广州举办,让非遗品牌可品尝、可穿戴、可体验

        作者:李俐 韩轩2023-03-18 08:25:59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从文旅部2023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非遗品牌大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在广州市举办。本届大会将首次组织非遗企业代表现场签约,签约协议金额达到3亿元,彰显非遗品牌的市场价值。

        “2023非遗品牌大会”首次升格为全国性的大型非遗活动。从这一届开始,“非遗品牌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参会、参展主体也扩展到全国范围,大会的社会关注度和品牌影响力有了大幅的提升。

        品牌是“2023非遗品牌大会”的核心,展览设计着力突出品牌呈现,宣传非遗品牌内涵、理念和价值。大会多板块品牌展各有侧重:传统工艺品牌展围绕非遗品牌保护、传承、发展为核心,对35家传统工艺品牌进行展览展示;研培计划成果展对研培计划孵化出的36个传统工艺创新品牌及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非遗工坊品牌展重点展示30家非遗工坊品牌及相关成果。

        本届大会除了静态的品牌展外,还在筹备“非遗之夜”展演、主题论坛、创意非遗互动、非遗服饰展示交流等板块,让非遗品牌以民众可欣赏、可品尝、可穿戴、可体验、可购买、可学习的方式活力呈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