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水滴石穿——张瑞龄书法集萃回乡展”河北博物院开展

        作者:翟羽佳 马子岩2023-03-22 08:2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民参观书法展。 翟羽佳 摄

        21日,“守正创新·水滴石穿——张瑞龄书法集萃回乡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同时拉开2023年文艺名家情系河北“故乡创作计划”序幕。

        该活动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23日。

        据介绍,张瑞龄是从河北走出去的当代著名书法家,在推动书法艺术守正创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其先后编辑书写出版了《华夏正气歌》《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古代经典名著,在河北工作期间更是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小楷百米长卷《古文观止》。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张瑞龄两百多件纸本书法、文献资料和“翰墨京琴”,其中包含其捐献给家乡的楷书巨著《华夏正气歌》手稿。

        文艺名家情系河北“故乡创作计划”是该省系列文艺人才培养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鼓励邀请河北籍和从河北走出去的文艺名家通过参与重点创作、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形式,助推河北文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