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2件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作者:崔娜、张红娟2023-03-25 08:19:02 来源:文旅中国

          (1/2)周一新、裴环环《一缕乡愁》中国画进京作品

          (2/2)李永灵《序章》中国画进京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日前,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结果及进京展作品名单公布,宁夏书画院选送的美术作品有22件成功入选。其中宁夏书画院周一新、裴环环合作的中国画作品《一缕乡愁》、李永灵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序章》被选为进京展作品。

        据了解,“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是两年一届的全国画院系统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展览活动。展览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五大门类。此次共选出作品936件,其中进京展作品243件。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立足“文化培根铸魂、旅游富民增收,为特色产业赋能、促民族团结融合,展示美丽新宁夏”战略定位,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勇攀高峰、服务群众,以优秀作品支撑文化强区建设。统筹规划和推进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发挥好老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鼓励、引导新文艺群体健康发展,宁夏书画院人才队伍创作能力和整体素质大幅提升,“比、学、赶、超”的创作氛围浓厚,美术作品精品创作质量水平实现了新提升。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