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画派艺术中心揭牌

        作者:秦毅2023-03-25 08:21:01 来源:文旅中国

        “长安画派”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重要的绘画流派之一,也是陕西省重要的文化名片和陕西美术界的精神旗帜。3月24日,长安画派艺术中心揭牌仪式暨陕西省长安画派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式在长安画派艺术中心一楼大厅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大做强“长安画派”特色文化品牌,推动陕西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在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编办的关心支持和省文联的大力推动下,长安画派艺术中心正式获批成立。

        揭牌仪式上,陕西省委编办副主任赵灵利宣读了关于成立长安画派艺术中心的批复文件。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说,长安画派艺术中心的设立,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加强陕西特色文化品牌建设的有力举措,是陕西省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历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盛事,标志着长安画派品牌建设有了新的有效平台,传承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征程,对于彰显长安画派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价值、擦亮长安画派文化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广陕西省美术创作和研究成果、提升大众审美水平、助力陕西文化强省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陕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表示,长安画派艺术中心既梳理和总结历史,也展示和创新未来。接下来,将继续凝练和总结长安画派的艺术思想,按照新时代的需求,探讨长安画派鼎盛时期的主要特征,研究新时代长安画派如何再次崛起的主要问题,在文化强省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的基础平台作用。

        同天上午,陕西省长安画派美术作品展览开幕。展览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主办,长安画派艺术中心、陕西省美协承办,并邀西安美院、陕西国画院、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中国画院共同协办。

        展览时间为3月24日至4月2日,展出长安画派代表人物及老、中、青美术工作者优秀作品98幅。其中包括国、油、版、雕等艺术门类,是陕西省美术传承长安画派精神和发展的一次集体展示,反映了陕西省美术工作者继承和发扬长安画派创作理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的艺术风采。

        今后,长安画派艺术中心将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积极开展长安画派的相关理论研究、作品的收藏保护以及展览的策划等各类交流推广活动,为传承和做强“长安画派”品牌提供学术支撑,推动长安画派继承、研究和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96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