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皮杜将在首尔开设分馆

        作者:admin2023-03-25 08:23:53 来源:网络

        首尔63大厦. 图片:Jirka Matousek/Flickr.

        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宣布将与韩国金融和零售巨头韩华集团(Hanwha)携手在韩国开设分馆,场地位于韩华总部所在的首尔63大厦(Tower 63)。新馆暂定名为蓬皮杜中心韩华首尔分馆,空间将由法国建筑师让-米歇尔·威尔默特(Jean-Michel Wilmotte)设计,计划于2025年初开幕。

        根据蓬皮杜主席洛朗·勒庞(Laurent Le Bon)和韩华文化基金会主席Shin Hyunwoo 3月19日签署的协议,两个实体之间的合作将持续四年,在此期间,首尔分馆将举办总共八场专题展览,每年两场,展品包括蓬皮杜中心藏品。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华集团为蓬皮杜名称使用权支付了2100万美元。此前,蓬皮杜曾考虑釜山和仁川为分馆所在地。

        在这一消息发布几天前,蓬皮杜博物馆刚刚宣布将在沙特阿拉伯乌拉(AlUla)地区建立分馆,重点关注西南亚、北非和南亚的艺术,尤其是21世纪的土地艺术和数字艺术。沙特分馆计划于2028-29年完成。此外,蓬皮杜还在法国梅兹、西班牙马拉加和上海设有分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58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