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金博物馆馆长玛丽娜·罗夏克离职

        作者:admin2023-03-25 08:26:56 来源:网络

        玛丽娜·罗夏克,2014

        领导俄罗斯国立普希金艺术博物馆(Pushkin State Museum of Fine Arts)十年的馆长玛丽娜·罗夏克即将离职。罗夏克出生于乌克兰敖德萨,1986年来到莫斯科。2013年,她被任命为普希金博物馆馆长。目前担任莫斯科舒谢夫国立建筑博物馆(Shchusev State Museum of Architecture)馆长的伊丽莎白·利哈切娃(Elizaveta Likhacheva)将接替她的职务。

        罗夏克的离职被认为是俄罗斯艺术界日益加剧的政治压力的结果。罗夏克的女儿和侄子都是反对派记者,他们在2021年2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已离开该国,并被俄罗斯司法部打上了“外国特工”的标签。据反对派新闻网站Agesvo报道,罗夏克的继任者利哈切娃更亲政府,她在约二十年前曾受雇于一个亲克里姆林宫的青年团体,后来曾为俄罗斯内政部工作。

        数周前,备受尊敬的艺术史学家泽尔菲拉·特雷古洛娃(Zelfira Tregulova)也被迫离开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Tretyakov Gallery),她的继任者是普京政府一位高级军事官员的女儿,艺术领域经验不多的埃琳娜·普罗尼切娃(Elena Pronicheva)。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