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篆刻名家刘一闻在台举办“中华民族印谱”个展

        作者:陈键兴2012-06-29 09:44:52 来源:新华网
             大陆篆刻名家刘一闻携57方金石作品来台,28日起在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举办“中华民族印谱”个展。

          刘一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泠印社理事、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博物馆研究员,是海派代表性篆刻家。《中华民族印谱》由1方刊头印和56方刻有中国各民族族名的印章组成,刘一闻此次来台展出的不仅有拓印作品,更带来了57方印章原作。

          台湾印社社长、著名书画家周澄在致辞时说,刘一闻的《中华民族印谱》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呈现了其精深的艺术造诣以及对中国文字学的深刻理解。同时,《中华民族印谱》展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华多民族文化,提供了一个接受中华民族文化教育的课堂。

          刘一闻在致辞时说,台湾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能够在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举办篆刻个展,内心万分激动。此次带来近作展出,既是为了与台湾书画篆刻界朋友进行面对面的艺术交流,更是为了践行“中华心连心,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希望台湾的同胞们能多来大陆、来上海作客。
      Processed in 0.11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