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届老年书法作品展在海南开展 271件作品入展

        作者:符宇群2023-06-09 08: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观众观看入展书法作品。 符宇群 摄

        全国第三届老年书法作品展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8日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展,共展出271件作品。

        此次展览共收到13212件来稿,经过严格评审,共有271件作品入展。其中,最高年龄入展作者98岁,70岁以上、80岁以上入展作者共有60余位。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表示,“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览”是专门为老年书家设立的全国性综合书体届展。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书体齐备、取法多样,既有笔力遒劲、沉郁雄浑之书,也有敢于突破、推陈出新之作,呈现老年不老、艺术长青之韵。广大书法家下笔无俗、丹青不渝的宝贵精神,为观众共同感悟书法艺术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了典范。

        展览上,90岁的寇北辰老人展出的作品吸引观众驻足观赏。寇北辰老人以“我与书法”为题,将自己数十年学习书法的经历和心得体会用小楷书写展示,情真意切,令人钦佩。

        “不虚此行,很多书法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书法爱好者张林此次专程参展,观展过程中不时用手机拍摄记录,“疏密聚散、大小曲直、圆缺参差,这些书法作品耐人寻味。”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介绍,此次展览还以“幸福中国”为主题,举办“全国第三届老年书法作品展览名家邀请展”,以知名老书家为主要邀请对象,以“观照人民生活幸福安宁、美好社会和谐共融”进行主题创作,为广大观众呈现更为丰富的艺术表现与观展体验。

        本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 将延续至6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3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