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展台北展开幕

        作者:张云龙2012-07-06 09:06:06 来源:新华网
        继今年在北京和福州先后成功展出之后,第三届海峡两岸少年儿童美术大展之台北展5日在台湾艺术教育馆开幕。展览为期11天,展出了大陆、台湾以及香港、澳门少年儿童创作的200余幅美术作品。

            此次展览由台湾文创平台发展基金会、厦门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和福建博物院共同主办。策展人、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创办人周樱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两岸和港澳在地域、历史、教育和文化对孩子们的镜像折射,体现在孩子们的绘画表达中。

            “无论隔着的是地域还是岁月的两岸,我们都将一起走向将来。”周樱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和母亲,在两岸四地间来往,让她有更多机会去作对比和观察,希望借由展览引起两岸四地人们对于少儿教育的关注。

          台湾艺术教育馆馆长郑乃文在开幕式上表示,少年儿童的交流是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两岸文化同根同源,让下一代彼此接触,缩小不同历史和文化环境造成的差异,有利于两岸未来的长久和平。

            汶川地震灾区儿童绘画的10米长卷也在此次展览中展出。画上,有阳光、大树和新建的房子。台湾画家梁君午看完此卷后颇有感慨,表示他由此看到了灾区儿童的乐观与坚强。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梁君午正在大陆,亲身感受到中华儿女共同救灾的无私与团结。他后来专门创作一幅画作赠送给都江堰市图书馆。这幅油画描绘了汶川地震中的救援场景:很多人的双手托起了躺在担架上的伤员。

            “我们的未来就在两岸小朋友的手里,我从这里看到了快乐和感动,看到了和谐与希望。”梁君午说。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