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文化艺术节将在台北登场

        作者:张云龙2012-07-30 09:30:09 来源:新华网
        继去年首届主推上海曲艺精品之后,28日将在台北开幕的第二届海派文化艺术节转向视觉艺术,力图通过油画雕塑、民间绘画作品和历史风貌照片3项展览,让台湾民众零距离感受海派美学的独特气质。

            记者从27日举行的第二届“海派文化艺术节·上海视觉艺术展”记者会上获悉,艺术节由上海文化联谊会、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自7月28日至10月28日将先后举办“相约台北·上海油画雕塑作品展”“江南风情·上海现代民间绘画展”和“旧影新景·上海历史风貌影像展”。

            据了解,“相约台北·上海油画雕塑作品展”7月28日将率先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与观众见面,展出21位上海艺术家的24组共33件作品,包括当前非常活跃的上海艺术家的代表作,如严培明的《自画像》、丁乙的《十示2009-6》、周长江的《互补系列》等油画作品和陈妍音的《开大会》、杨冬白的《失忆系列——2012之一》等雕塑作品。

            上海文化联谊会会长、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贝兆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上海的现代油画、雕塑诞生于上世纪初“西学东渐”的背景下,兼具相容并蓄的开放气质和精致典雅的都市品格。此次展出作品内容多着力于都市情趣表达,在创作方法上致力于对图式语言的现代性研究,体现出独特的美学气质和艺术追求。

            此外,“上海现代民间绘画展”将于8月1日在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开幕,展出金山农民画、宝山吹塑版画和松江丝网版画3个画种的70余幅农民画家的作品;“旧影新景·上海历史风貌影像展”将于9月4日在台湾博物馆开幕,通过70幅上海历史博物馆的珍藏老照片以及30余幅现代场景照片,展示上海的历史与人文风貌。

            台北市文化局长刘维公在致辞时表示,两岸日益密切的文化交流是一种进步,第二届“海派文化艺术节·上海视觉艺术展”是两岸艺术家相互学习和激发灵感的契机,也能让更多台湾民众了解到上海特有的文化资产与魅力。
      Processed in 0.12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