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

          (1/5)《梅园新村》,刘海粟,1979年

          (2/5)《北京人民大会堂》,颜文樑,1953年

          (3/5)《秋柳》,苏天赐,2006年

          (4/5)《国庆游行》,秦宣夫,1956年

          (5/5)《练》,张华清,1961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
          展览时间:2019/10/11~2019/10/23
          展览地点:[江苏]-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333号-(江苏省美术馆)
          主办单位:江苏省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群展

        时间:9:00 - 17:00  提前30分钟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假日除外)

        展厅:1-7号展厅

        本次展览将展出新中国成立迄今江苏油画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作品307件,创作者包括老一辈油画家、实力派油画家及中青年油画家,全面勾勒江苏油画70年来的发展与变迁轨迹。

        作为早期油画教学、创作和研究的中心,留学欧洲的油画家在学习西方表现技法的同时,有意识地将中国元素融入画面。这部分的代表作品有吕斯百的《麦积山》、颜文樑的《康健园道》、刘海粟的《西海门晴翠》《梅园新村》等。

        追随前辈们的足迹,江苏油画继续发展,并涌现一批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油画家——吴冠中将江南风光注入笔端;苏天赐则专注静物与风景画;张华清、徐明华等留学苏联的代表,在学习造型技巧和色彩表达的同时,通过现实主义表现生活中的典型事件、场景与人物。

        这部分的代表作品有苏天赐的《江上长虹》《秋柳》《霜晨》,张华清的《练》,徐明华的《女大学生》,沈行工的《小镇春深》《乡邻》,陈坚的《冬雪》《堤》,陈世宁的《都市画廊》《记忆中的水乡村姑》等。

      Processed in 0.166(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