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拉斯堡的美女”河畔有佳人2022油画特展

          展览名称:“斯特拉斯堡的美女”河畔有佳人2022油画特展
          展览时间:2022/07/23~2022/10/07
          展览地点:[上海]-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99号苏宁天御国际广场C3座-(苏宁艺术馆)
          主办单位:苏宁艺术馆
          参展艺术家:尼古拉·德·拉吉莱勒

        承办单位:上海普陀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

        在2020年巴黎佳士得“威勒司令珍藏”的拍卖现场,法国艺术家尼古拉·德·拉吉莱勒 (1656-1746)的肖像作品《斯特拉斯堡的美女》最终以157万欧元的价格成交。这不仅创造了艺术家的二级市场的最高成交记录,也从侧面阐释了这件作品的市场价值、审美价值以及社会影响力。如今这件作品从法国跨越万里到达中国,呈现在更多艺术爱好者的眼前。

        此次展览以《斯特拉斯堡的美女》这一名画作为基石,沉浸式地讲述这件普通人肖像画出现的缘由,探索“美”如何激发艺术家创作出两幅同一题材的作品,而又驱动几代人经历战火将作品保存至今,最终使这幅带有斯特拉斯堡人文历史特色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Processed in 7.991(s)   69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