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名家名作——著名画家图力古尔

        作者:admin2022-07-21 12:02:08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艺术简历】

        图力古尔,男,蒙古族,1970年10月出生于呼伦贝尔,1990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系。呼伦贝尔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美术家学会会员,呼伦贝尔市美术馆副馆长、研究馆员。

        美术作品多次参加“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浩瀚草原—中国美术作品展”“中国梦2017艺术草原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首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2012文化部全国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群星奖)等展览入选并获奖。


        中国画《和声》160×160cm 2007年


        内蒙古草原是中国游牧民族的发祥地,20世纪中国社会的现代文明进程也促使这片辽阔的土地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现代文明不仅意味着社会制度、生产关系以及建立在这种基础之上的政治、经济、文化对于人的充分尊重与深切关怀;而且意味着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融合,已经成为推动人类全球化进程的一种积极的文化能量。艺术中的中国北方草原民族形象,正是在20世纪中……作为70后的蒙古族画家,图力古尔的简约造型,以对结构的深刻理解为基础,并通过结构分析和适度渲染而使得人物形象在极简中获得丰厚的表达。因而他画面上的用线虽简,但因结构深入而不单调和空洞;渲染虽润,却因肌理的剥蚀而感到稳健与坚实。他的《五月长调》和《红色布里亚特》等,由这种语言而显得低沉幽邃。

        2013/1《美术》杂志

        现代草原民族形象的人文记录 尚辉


        中国画《五月长调》200×143cm 1999年


        中国画《阳光下》175×145cm 2014年


        中国画《筑城》60×66cm 2020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