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画名家直播“画虾”,KK直播推动传统文化发展

        看惯了网红大咖直播美食、直播美妆,你看过直播国学吗?近日一档系列节目《国学赢天下》在KK直播热播,20多位中华文化传承人齐聚直播间,讲述国学智慧、展现国学技艺,这股“画风清奇”的“直播清流”,让不少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在虾头上,要趁淡墨未干的时候,点少许浓墨,让它周围形成自然晕染,再用淡墨掷笔,绘成躯体,浸润之色,才能更显虾体晶莹剔透之感……”直播间里,北京著名墨虾画家、中国书画院院士张洪智正在为观众介绍国画中墨虾的画法。他画的墨虾独具特色,在传统墨虾画法的基础上更增添了灵动、朴素之美,又兼具细腻、流畅之气,很受观众们的喜爱。

        “我的特长是国学水墨画,直播中主要介绍一些画墨虾以及相关知识。观众对我们国家的这种传统艺术还是很感兴趣的,但是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因为接触了解的比较少,对于国学很难谈得上喜欢,我的任务就是用直播和大家沟通,把国画这种真正精髓的艺术介绍给大家,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张洪智对记者说。

        据《国学赢天下》栏目驻场主播龙魂先生介绍,直播中会邀请传承人讲述自己的故事,现场展现技艺,每期有不同的传承人带来包括书法、国画、泥塑、陶艺、面塑、风筝、绒花、毛猴、京剧脸谱、烙画、内画等等国学艺术内容,展现中华文化之美。最后还会将作品以抽奖的形式赠送给直播间的幸运观众。

        “如今网络越来越发达,科技越来越先进,智能化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大,可是,诗词歌赋、礼仪道义、茶道太极、书法绘画、百家之说,是否真的不再被我们需要了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文化血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精神命脉,国学经典中蕴含着中华民族的至高智慧,国学的最大意义,在于他能应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以小见,可以改变一个人,改变一个人的作为,以大见,可以改变一个国家民族。KK直播正能量板块在弘扬中华文化上,用心做了很多内容,这也是每一个热爱传统文化的人愿意看到的。”龙魂先生说。

        据了解,KK直播一直坚持“大舞台 正能量”的价值导向,致力于根植传统文化、打造精品内容。首推“直播+文化礼堂”,将地方戏剧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优秀的乡村文化“活起来”;“非遗”系列直播《匠人与匠心》,帮助非遗传承人从幕后走到台前,继承和传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及通过直播+教育的方式,送外教下乡,为西柏坡、瑞金等山区的孩子提供外教远程授课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