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广论坛-当代艺术教育”在北京落幕

        作者:杨小薇2016-03-21 16:47:5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7)“首届中广论坛-当代艺术教育”在北京落幕

          (2/7)论坛现场

          (3/7)论坛现场

          (4/7)论坛现场

          (5/7)论坛现场

          (6/7)论坛现场

          (7/7)论坛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3月19日、20日,由中艺事业(北京)艺术培训有限公司主办、中广当代艺术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广论坛——当代艺术教育”在北京中广当代艺术学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内)圆满落幕。

        此次发布会吸引力了众多的艺术家、批评家和媒体的关注,会议邀请到陈默、陈孝信、段君、高岭、贾方舟、李晓峰、皮道坚、孙振华、王春辰、王林、徐虹、杨卫、杨小彦十三位杰出批评家,焦兴涛、李孝萱、李秀勤、隋建国、田太权、王华祥、王檬檬、王易罡、叶双贵、岳敏君、展望十一位著名艺术家,来参加论坛会议,参会名家规模庞大,国内十分罕见。

        本次开幕会由中广当代艺术学院学术院长、著名策展人和批评家王林与著名批评家贾方舟担任学术主持。隋建国、焦兴涛、叶双贵、陈  默、李秀勤、田太权、王易罡、王檬檬、王华祥、展  望、岳敏君、李孝萱、皮道坚、王春辰、陈孝信、李晓峰、杨  卫、徐  虹、高  岭、杨小彦、孙振华、段  君等名家都发表了重要讲话。

        中广当代艺术学院办学目的旨在改变现行艺术教育和当代艺术创作与批评脱节的现状,集结国内外有志于推进中国当代艺术和艺术教育的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当代艺术现状和知识背景的国际共识作为基础,创办前沿性当代艺术学院,把中广当代艺术学院办成中国的“黑山学院”。学院以“睁开你自己的眼睛——”为校训。实行民主互动的实验教学,提倡自由想象的诗化人生,坚持现代人格的价值诉求。

        学院教学采用讲座、观摩、讨论、实践等学用结合的导师工作室制和学生自由选修制,与社区生活和实践项目相结合,以观念引领创作,以批评推进艺术,以展览带动教学,以研究拓展学业。除了教学之外,学院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与批评及当代艺术教育诸方面的学术研究,目前设有“当代艺术名家讲坛”、“中广(当代艺术教育)论坛”、“中国当代艺术影像研究中心”、“中广当代艺术年度展”等艺术机构与艺术机制。

        开幕会结束后,艺术家参与了学术交流会的讨论。在浓烈的艺术氛围中,艺术家们各抒己见,为中广当代艺术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4(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