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艺术与科学”高峰论坛

        作者:蔡树农2017-12-11 08:41:32 来源:美术报

        由浙江大学主办的“艺术与科学”高峰论坛于12月3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落下帷幕。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包括神经元艺术史研究创始人、英国“Art History”杂志创刊主编约翰·奥尼恩斯,荷兰皇家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迪克·斯瓦伯,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周志华等顶级专家,以及东安格利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南京艺术学院等海内外80余家科研院校的数百位各界来宾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和“两弹”元勋、浙江大学物理系教授唐孝威出席了2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吴朝晖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出席论坛的海内外嘉宾,他指出,当前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和教育革命正在加速汇聚发展,艺术与科学在主体、客体、主观、客观等方面将出现全新的变化。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交互,将会为艺术提供更广的研究领域,艺术的科学化和科学的艺术化趋势将更为明显。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大学艺术学系教授陈振濂作为艺术家代表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通过论坛活动为科学与艺术的互相交流与了解架起桥梁,艺术家应当敞开胸怀和科学进行对接,走进艺术与科学学科交叉的新时代。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共举行了4场报告会12场报告及1场分组发言讨论会,整个论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艺术与科学”的主题或作专题报告,或以现场提问或现场发言的形式频繁互动,分享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心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