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波罗遗嘱复制品”以网络连线方式在北京和威尼斯同时举行

        作者:周音2021-09-28 08:5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可·波罗遗嘱原件。 主办方供图

        适值9月27日“世界旅游日”,意大利华人旅游业联合会会长应虹女士和意大利Scrinium公司总裁费迪南多·桑托罗先生共同向世界旅游联盟捐赠了“马可·波罗遗嘱复制品”。

        记者从捐赠仪式上获悉,马可·波罗遗嘱原件现藏于意大利圣马可国家图书馆。此次捐赠的马可·波罗遗嘱复制品根据原件等比例复制,得到圣马可国家图书馆官方授权。北京时间27日16时,捐赠仪式在中意两国政府和文旅行业代表的见证下,以网络连线方式在中国北京和意大利威尼斯两地同时举行。

        世界旅游联盟副秘书长、世界旅游博物馆负责人王昆欣、捐赠人应虹女士和桑托罗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展示捐赠物、捐赠证书并签署《捐赠协议》。

        14世纪,东西交通大开,旅行家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史上的传奇,揭开了中意文化交流的篇章。700年后的今天,象征着马可·波罗来华的存世物证——马可·波罗遗嘱(复制品)再次来到中国。

        世界旅游联盟表示,随着中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向深入,两国各领域交往不断升华、成果颇丰,其中,人文交流是中意关系的突出亮点。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使两国正常交流受到较大影响,但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彼此务实合作的步伐并未停止。“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为新时期中意文化旅游交流谱写了美好开端,而今天的“马可·波罗遗嘱复制品”捐赠仪式更将为中意关系增光添彩,成为两国文明互鉴、文化交融的未来宣言。随着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提升,世界旅游联盟愿为中意友好关系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搭起一座又一座坚固桥梁,在中意文化交往中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