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抱万有——何绍基特展

        作者:李文庆2021-12-06 08:13:06 来源:美术报

        何绍基旧藏顾莼画梅

        12月1日,“涵抱万有——何绍基特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此展以湖南省博物馆何绍基藏品为基础,辅之以浙江美术馆专业策展团队广泛组织的资源联合举办。系浙江美术馆十余年来“中国传统经典系列”传统书法大型特展品牌项目的延续,也是克服疫情等困难与湖南省博物馆等多家文博机构交流合作的最新结果。

        何绍基(1799—1873),清代诗人、书法家。字子贞,号东洲,晚号蝯叟,湖南道州人。其一生经历了清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四朝,是清代中晚期书坛最负盛名的碑学大家。

        此次展览通过集中展示何绍基书法作品、古籍文献150余件,结合“意极平原”“锋藏篆分”“筑学金石”三个单元的叙事,向观众全面介绍何绍基的书法艺术成就,以期弘扬具有当代精神的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浙”“湖湘”二地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繁荣。

        展览将截止至2022年2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