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里的马克思”主题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作者:徐雪莹2022-12-01 08: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4)“中国艺术里的马克思”展览现场 中央编译出版社 供图

          (2/4)蒋兆和《马克思像》。 中央编译出版社 供图

          (3/4)蒋兆和《恩格斯像》。 中央编译出版社 供图

          (4/4)孙景波《马克思和家人的莎士比亚之夜》。中央编译出版社 供图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中国艺术里的马克思”主题展览暨南京艺术学院红色艺术文献展,11月29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第一部分为“中国艺术里的马克思”主题展览。分为“马克思相册”“走进中国”“艺术与理论的结合”“艺术的春天”“奋进新时代”五个部分,展出图片、油画、国画、版画、浮雕、雕塑、文献等百余件。据悉,这是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当代有关马克思题材艺术作品的主题展览。

        展览第二部分为南京艺术学院红色艺术文献展。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革命者”(1912年至1952年),第二篇章为“奋斗者”(1952年至2012年),第三篇章为“追梦者”(2012年至2022年)。

        展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馆、中央编译出版社、南京艺术学院共同主办,庆祝南京艺术学院建校110周年,持续至12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5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