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 第五届院展呈现“时代新象”

        作者:德加2023-03-28 07:54:03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承办的“时代新象——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第五届院展”于3月20日至31日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办。展览不仅涵盖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48位在职、退休及外聘艺术家近年创作的精品力作,同时还展出了106位历届特聘创作研究员和部分特邀画家的241幅(套)佳作。不仅展现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的整体创作实力,也集中、全面、客观地体现出当代中国画创作之盛貌。

        展览主题“时代新象”,意在表现新时代中国画的时代气质,反映当代中国画家对传统中国绘画技法之赓续和对时代精神的领悟,表现内容饱含着对国家、人民的深情,蕴藉着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的真切感受,作品不但具有高超的艺术审美,更具有深切的时代关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