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逢春百幅胡杨国画作品首展举办

        作者:唐皓昕2023-05-22 08:49:09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新疆文联主办,新疆美协、新疆北新路桥集团、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宣传部协办的“百幅胡杨颂兵团”崔逢春国画胡杨作品在乌鲁木齐首展,由此拉开了“百幅胡杨颂新疆”系列展览的帷幕。

        展览展出的崔逢春100幅胡杨作品,从不同视角、以多种表现形式呈现新疆胡杨“千年不朽”的顽强精神和高贵品格。作为新疆本土画家,崔逢春曾在新疆多处胡杨种植地采风,寻找绘画素材和灵感,创作时间历时10年之久。现场展示的每一幅作品还独具匠心地选配了崔逢春创作的歌颂胡杨的诗词,诗词描写了西北大漠中胡杨特有的苍凉与悲壮、坚韧与挺拔,表现了胡杨顽强的生命力和超凡的气节。该系列展览还计划在阿克苏、哈密、喀什、和田等地举办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