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作品展在京开幕

        作者:高凯2023-06-26 07:5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携手共进 勇毅前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 甘源 摄

        25日,由民革中央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携手共进 勇毅前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艺术馆(西厅)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宣布展览开幕,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戈大立、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孔维克分别讲话。

        戈大立在讲话中提到,本次展览以视觉艺术为载体,深情回顾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岁月,热情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真切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国家大剧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孔维克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展览以艺术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愿景。此次展览的作品,无不展现出鲜明的时代性、深刻的思想性以及高水平的艺术性。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呈现百余幅作品,涉及民革中央精品收藏,如曾在“香凝如故”“风雨同舟”等品牌展览中展出的油画、国画、书法等,以及民革中央珍藏的孙中山、何香凝等民革先贤书法、国画作品,此外也包括部分国家大剧院院藏绘画精品展出,共忆革命峥嵘岁月、同看山河共筑华章、促进人民团结奋斗。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6日,观众凭大剧院参观票即可进入展厅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update: